就用55個月當標題吧
這個月的這一天我們正忙碌的準備出發

就在今天
我們已經踏上AU的土地了
很不可思議
想了兩年多計畫了半年多的行程終於成行了


22號一大早
想忍住淚水開開心心出發的我
在黑輪的吼叫中破功了
故意最後一個下樓留了紙條給家人
看到空蕩蕩的家還有哀哀叫的黑輪
我就忍不住大哭了一場
之後到門口跟Barret((現在開始我都要用英文叫我的胖兒))一家人會合
看到阿姨叔叔還有妹妹我又想哭了
反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情緒這麼激動
去了超市找媽媽 結果在超市大哭
應該很多人覺得幹嘛在超市離別
沒辦法麻媽媽要上班

前往機場的路上傳了封簡訊給我妹
到了機場沒讓爸爸跟弟弟下車
跟Barret就這樣展開了新的生活

沒有太多餘的時間可以難過
我們先去秤了行李又裝來裝去
搞不懂那時候為什麼不多買五公斤就好
不過我想再多買五公斤還是裝超過吧
旅伴也陸陸續續抵達

IMG_0224-1024.jpg  
他們都是好人
一路互相幫忙

在台灣出境有上次的經驗沒有很擔心
也因為中文都通所以很快個就出境
只是有大陸人大鬧機場還有因為排隊吵架
害我們當時有點緊張
不過海關要檢查我包包裡的鉛筆盒怕我向陸客一樣大鬧
所以還一職解釋說X光機有時候會看錯
不會啦!大家都是為了乘客的安全呀
行李拿去秤
很好大家都安全過關了就像甚麼19.7公斤的
地勤都說你們也量的太剛好

很快的我們登機了
IMG_0241-1024
亞洲航空挺可愛的

 IMG_0244-1024
一開始坐飛機還覺得很好玩
//不好意思第一天的我因為坐飛機不想戴隱形眼鏡然後早上又哭花了所以眼睛腫非常醜//
只是在飛機上好餓
折騰了一早上很快就睡著了
之後被其它人的飛機餐香醒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超討厭坐飛機:P

終於終於我們到了馬來西亞轉機
也開始慢慢比較少看見華人了
我在飛機上還問Barret說怎麼辦等等會不會不知道去哪轉機
他還說不會馬來西亞人都會講中文
結果誰知道一下飛機
真的半點中文都不通
加上英文就在爛了 馬來西亞人的口音真的有可能連半個字都聽不懂
還好空姐空少下飛機其中有一個中文超溜立馬跑過去問他
結果他叫我們去轉機的地方辦理
但是我們一直覺得不出海關就到不了免稅店就會餓死在機場
所以死命的想入境馬來西亞
比手畫腳一番之後海關說要機票
只好去轉機的地方辦理
沒想到轉機的地方其實就是要再次檢查行李然後到坐飛機的地方
那邊食物超多免稅店也一堆
轟!繞了一大圈
//所以要在馬來西亞轉機的朋友 不用跟著人群走上入進大廳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轉機室 沒人也走進去就對了 不用上手扶梯就對了
//馬來西亞的海關跟警察都很像電影裡面那些超兇的黑人警察 不過不用怕它們喔 他們其實人都很好 雖然很難溝通但是還是會很有耐心地幫外地來的人

IMG_0246-1024.jpg
嗚...我終於吃到飯了
可是跟你們說這個飯的味道就像煮好的飯然後拿進冰箱再拿出來沒熱好一樣的味道
然後他們的東西很鹹
Barret的麵比較好吃就是重口味的炒麵
但是吃完這個我們就渴死了
這兩個便當要10塊澳幣

接著又要上另一架飛機
吉隆坡機場很小
上飛機沒有空橋
可以直接近距離接近飛機好特別
不過那邊的空氣很像台灣的六七月準備下雨但下不下來的時候
濕濕黏黏的好難受
IMG_0254-1024
就是這樣啦
上飛機時海關還會再檢查一次你的護照跟你拿甚麼簽證
記得記好你拿的簽證名稱
我的旅伴是有被問簽證號碼
但是那一長串誰背得起來 所以有被詢問了一下
不過我覺得只要很堅定的告訴他你們簽證種類應該很快就通過了

IMG_0256-1024
上飛機上飛機
哈哈哈...在這班飛機上很多很多澳洲人
他們都很高大所以在飛機上感覺變擠了
總之常常吧SORRY掛在嘴邊就對摟
一陣慌亂終於坐下來這次是5個半小時的飛行
剛好是凌晨12點所以在飛機上昏睡
但不知道為什麼飛機上好熱 超痛苦
在昏睡跟屁股超痛中終於到了

下了飛機後我們先去找了有沒有中文的入境卡
想說海關看我們不會英文又寫英文的入境卡怕他以為我們亂寫
//但其實我有先印好中文的以防萬一
終於到了要入境的時刻
恩 亂溝通一通
然後拿行李 我真的要告訴大家行李箱要買超級特別的越特別越好
我的行李掛牌掉了 而且變好舊
我當時真的以為有人行李拿錯了
結果打開還好是我的
之後過全部的行李都要過X光機然後順利地通過了
旅伴的行李有被打開
但是也不用太緊張他們人都很好
大不了不能帶進去就丟掉就好
所以整個流程大概就是
下了飛機跟著人群走 會先有檢查是不是本人的海關 然後順便看你的入境卡問你一些問題 如果真的聽不懂不要硬講 直接講說I CAN'T SPEAK ENGLISH就好了 他們會想辦法 記得不要裝死不要亂說話 之後還是跟著人群就可以拿到你的托運行李 全部帶好之後就去最後一個X光機檢查 前面會有一個警察幫你分道(應該就是要看你的入境卡上面有哪些該不該帶的東西然後讓你排哪邊之後就讓他檢查吧 不行的話就是行李打開 所以建議行李都分類用袋子裝好 這樣才不會他們也收很久收不到想要看的東西

終於到了Perth機場

IMG_0260-1024


IMG_0266-1024

IMG_0269-1024

IMG_0270-1024
我們道的時候是清晨
馬上感覺到這裡的空氣很乾燥有很冷

我們有聯絡接機
不過是在背包客棧網頁上聯絡的所以不知道他會不會來
幸好等了一個多小時之後他來了
River是個好人
先帶我們背包客棧
之後帶我們到他家用網路申請稅號
10點帶我們去買手機卡開戶
River還會大概介紹一下Perth所以可以小小的認識一下這個城市
//這些我就不多說了網路上很多文章可以爬文了
如我想找River接機的話再問我吧
這過程中我們各揹著大背包Barret揹著我們的筆電
又坐飛機折騰了一整晚
只想快到背包客棧
洗了個澡就馬上睡著了

不過睡了一下馬上起床出去買東西
怕太晚出去不安全
買了麵跟青菜
在背包客棧裡面煮飯好好玩
有各國的人
然後我們很俗氣的不會用這邊的瓦斯爐
有個老外借我火柴
原來這邊的瓦斯爐要先開瓦斯在自己點火才會著
煮一煮一鍋看起來就不好吃
有個老外還說NICE 哈哈真可愛
不過當時我們有點傻住
不然應該要跟他說"Do you want some?" 是不是!!

吃飽之後我們就進房間跟家人SKYPE了
明天一定要去跟在餐廳還有交誼廳的人聊聊
這才是住BP的意義呀

好啦...第一天沒有好好看看這個城市
今天要去市區繞繞
有空順便分享背包客棧的交誼廳跟廚房喔 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